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苏志刚省党代会上因啥广受传媒青睐

时间: 2017-06-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6月12日至16日隆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是宁波代表团成员,会上审议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认识深刻,提出措施具体务实,频现新点子好方略,得到会议和浙江省宁波市传媒的高度重视,报纸有名,电台有声,电视有镜,网络有影,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作为省党代会代表,苏志刚尽职尽责,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围绕报告描绘的“浙江蓝图”,结合宁波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省党代会报告指出,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瞄准双一流目标实施好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发挥好高校在创新驱动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苏志刚表示,要把高校作为人才的蓄水池,集聚区,并积极探索如何引进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人才团队,来助力宁波创新驱动发展。苏志刚说,作为地方高校,有一个方法可以弥补人才上的不足,就是跟地方政府合作把某一个重点的学科或者团队引进来。比如说和象山搞了一个研究院引进了一个乌克兰的院士团队,跟当地的一个材料企业共同研究一个高水平材料,这个方法既可以少花钱,又可以实现高水平。苏志刚认为,高水平、专业学院和研究院,能够帮助宁波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苏志刚表示,回到学校以后,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期将举行人才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批“双百工程”签约仪式,以及和江北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校地合作,助推产业发展,依托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推进宁波首个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建设。

上一条:热处理专家汇聚我校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镇海校友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