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热处理专家汇聚我校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时间: 2017-06-22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5-17日,由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经营管理工作委员会、宁波市热处理学会承办的绿色热处理与生态发展论坛暨长三角热处理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处理行业专家,上海、南京、苏州、常州、泰州、无锡、合肥等地热处理行业协会,宁波市、台州市等热处理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及代表,宁波市热处理学会常务理事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共谋推进我国热处理技术创新,推广先进管理经验,促进热处理行业绿色发展大计。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宁冰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了市科协近年来在引智、利用国家级学会、行业协会专家服务宁波企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工作重点,充分肯定了中国热协近年来在促进宁波市热处理行业绿色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成绩,希望宁波市热处理学会进一步做好牵线搭桥作用,利用全国性学会专家宁波行这个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热处理行业专家来甬,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新产品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等发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宁波市热处理学会秘书长徐金富主持。由上海热处理行业协会、南京热处理行业协会、宁波市热处理学会、苏州热处理行业协会、常州热处理行业协会、泰州热处理行业协会(筹)、无锡热处理行业协会、台州市热处理学会、合肥热处理行业协会共同倡议的“长三角热处理行业联盟”正式成立,无锡热处理行业协会沈小军秘书长代表联盟成员宣读了联盟倡议书,其根本宗旨是加强各地区协会之间、企业之间的相互协作、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共同推进本地区热处理行业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佟晓辉研究员、一胜百模具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徐兴研究员、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所长潘邻研究员、丰东公司赵程教授、大连海威石油化工公司于程歆高工、唐山亚捷公司戚顺银董事长、昆山富泽检测设备有限公司陈清发总经理、丽水佳豪介质科技公司梁辉章总经理分别作了题为“站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发展热处理”、“ 真空技术的发展与绿色热处理”、“ 绿色制造与QPQ技术的发展”、“ 离子化学热处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再生资源热处理——生物淬火油性能指标分析”、“ 热处理设备的节能与环保”、“ 金属热处理质量检测现况与发展”、“ 环保纳米淬火介质性能研究”等学术报告,从不同角度论述了发展绿色制造、绿色热处理的重要性、技术措施、具体工艺和管理经验。论坛期间,我市部分热处理企业代表与行业专家就生产中各自遇到的实际难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建交学院:本科生分享科教融合红利 下一条:苏志刚省党代会上因啥广受传媒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