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评估

时间: 2017-06-24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 责编: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住建部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宁波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结论的通知》,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决定通过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截至今年6月,全国开设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高校有190余所,我校是第39个通过该专业评估的高校,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也成为浙江省第一个通过该专业评估的专业。

在学校与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经过为期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和认真自查,该专业于5月22至24日接受了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云钢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视察期间,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自评报告,认真听取了学校和院系办学汇报,详细检查了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等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实训中心、节能工程中心和建交学院学生创新中心等教学设施,随堂观摩了专业课堂教学情况,查阅了学生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及毕业(论文)设计、实验与实习报告等学习成果,组织召开了管理人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并深入考察了2013级学生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情况。专家组对该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建环专业达到了评估要求,同时对专业发展提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互认的重要基础。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是我国开展得最早的专业评估(认证),是评价高校土建类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继2015年我校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之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也顺利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这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精心准备的结果,是该专业教育特色和实力的真实展示,也标志着我校土建类专业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本次顺利通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对于我校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加快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81位中美合作会计学学子捧得双学位证书 下一条:人才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批“双百工程”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