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人才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批“双百工程”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 2017-06-24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责编:组织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我校人才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批“双百工程”签约仪式在阳明报告厅举行。副市长陈仲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金彦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授、博士,“双百工程”第二批企业代表,第一批、第二批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会议。

苏志刚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及学校地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通过“聚英100”与“育英100”工程,多渠道汇聚高层次人才,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学校还通过“双百工程(百名博士(教授)进百家企业)”,让博士、教授深入生产与研究一线,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自身学科建设水平与科研能力。

校长吕忠达代表学校与第二批“双百工程”企业、博士(教授)进行了签约。

电信学院吴文昌、建交学院涂虬、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敢为、材化学院程晓民、杭州湾汽车学院陈晓平、材料研究所杨为佑、安工学院仇丹等交流发言。

陈仲朝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宁波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本次人才工作座谈会,聚焦产教融合工程和应用型本科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非常契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陈仲朝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突出”总体要求,结合宁波新一轮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谈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宁波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基点方位。为更好支撑起“名城名都”、“六化协同”、“十个一流”的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正积极谋划建设一批事关宁波长远性、支撑性、引领性发展的战略平台、战略抓手,加速构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二是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这些重点工作,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进,更需要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三是期待创新创业人才在宁波跨越赶超中砥砺奋进、勇立潮头。站在宁波城市跨越赶超的新起点,面对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布局谋篇,更加需要广大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携起手来,聚焦实体经济,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夯实工业转型升级基础,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宁波城市建设注入更大活力。

会前,金彦与我校部分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人才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勉励大家要勇挑重担、创新实干,为加快推进宁波“名城名都”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评估 下一条:电信学院:在服务企业和国家战略中展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