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朱占峰任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并介绍产教融合经验

时间: 2018-01-2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月25日,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产教融合高层对接会。来自浙江大学等26所高校和26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大会增补我校朱占峰教授为该研究会副会长。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长沃健、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柏兴分别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利根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产教融合高层对接会上,浙江虎山集团董事长张剑星、浙江省第一水电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文龙、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等10位来自企业、高校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了典型发言。

朱占峰以加快推进产教融合为主旨,用概况、案例、成果和设想四个关键词,深度诠释了我校作为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和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产教融合的建设业绩。指出我校从办学之初到现在35年历程中始终秉持并执着于应用型办学理念,2015年率先出台了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动纲要,2016年实施“双百工程”开启了博士(教授)进企业、优秀企业家进课堂的产教融合的新征程。通过经管学院与宁波石源斯道瑞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天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续合作等多个成功的案例剖析了产教融合的双赢局面。借助产教融合启迪了思维,进而获得宁波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彰显了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已从融合中受益并结出硕果。最后提出未来的设想,就是要“走得出”、“融得进”、“联得久”,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其发言受到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七届三次教代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接受专家组考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