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时间: 2018-02-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月1日下午,行政楼第八会议室暖意融融,我校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学研合作签约协议在这里隆重举行。

镇海区委书记、石化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林雅莲,石化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文华,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副校长王菁华、陈炳,镇海区、石化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宁波工程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根据协议,宁波工程学院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有效利用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和专业园区的产业、配套基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方将合作共建“化工安全联合实训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同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共同开展科技项目合作攻关,学校在石化区挂牌设立“宁波工程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和“宁波工程学院挂职锻炼基地”,每年为企业员工提供化工安全相关教育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服务,定期举办专场毕业生招聘会等等。

苏志刚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为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和浙江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这次能够搭上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这艘国家级巨轮,必将更好的促进学校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做好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联合引进高端人才、高端团队,将学校优秀的毕业生更多的留在石化区,在科技、安全、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作为校友,林雅莲说,看到母校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石化产业是浙江省的支柱产业,目前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支撑,抢人才首先就要用好本地资源,企业大量需求高级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高校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希望与学校的合作可以更加广泛深入。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杭州湾南岸,是浙江省唯一的石化和化工专业型开发区,是国内重要的石化和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之一。

上一条:市教育局黄志明局长一行来我校走访慰问 下一条:新一轮宁波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市级)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