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理学院为教师发展当“店小二”

时间: 2018-06-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份,理学院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攀高峰:2组队伍获国家一等奖,1组队伍获国家二等奖。

“这不是偶然的,学院每年的收获我们是可以预期的。”理学院负责人说。那么,理学院的底气从何而来?

减负,让老师潜心育人。除了教书育人外,理学院尽量做到不干扰一线老师,注意去除形式化和繁琐程序,不随便发通知,不随便开会,争取少开会、开短会。繁琐的程序简化了,会议少了,老师们自然少了不必要的束缚,学院上下心情舒畅,工作愉快,老师们只需专心做事,学生只需安心学习。

排忧,让老师深造圆梦。为了支持教师发展,助老师圆梦,理学院拿出真金白银。今年1-4月份,孙凤欣老师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访学,这要得益于理学院去年出台的短期出国(境)资助政策:学院每年资助2-3名老师外出,进行为期1-3个月的深造,每人资助金额在3-5万元。

“三个月的学习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领域有了新认识。与香港城市大学的两位导师合作完成了一篇论文。”孙凤欣老师回来了。获得过国家基金的杨芳老师也申请了该资助项目,即将外出。

一直潜心于机器学习,数据科学相关研究的尹志老师,常常苦于深度学习的硬件设备不够。得知这一情况,从2012年开始,理学院全力支持他外出进修、培训、访学、购置设备、建设实验室,共投入了上百万元。

“这些经费最大的投入是购买深度学习的硬件设备,学院的大力支持,让研究人员计算力的瓶颈得到了解决。”尹志老师说,“这也意味着我们对第三方提供服务的能力变强。现在可以较快的做验证,做迭代,从而得到更优的算法和模型,做出更好的数据产品。”

改革,让老师施展作为。作为高校老师,教学和科研的时间怎么自由分配经常让人头疼。理学院通过“学术假”,让老师们有了自主选择权。

2013年学院开始试行“学术假”,这一年,陈军老师请了半年的假期,整理出了5、6篇论文,还拿到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院的张小红、杨芳、孙凤欣等老师利用“学术假”,也分别申请到了国家基金。

尽管学院里“学术假”的申请程序简单,学院也不过问老师在哪里做科研,但真正来请假的老师都非常的优秀,并利用这段时间在科研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心教师发展说到底就是关心学校的未来,关心学院的未来,关心学生的未来。出发点是为了教师的一切,落脚点是一切为了学生。这一理念在理学院已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江北区30余家企业代表到汽车学院谈合作 下一条:经管学院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