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江北区30余家企业代表到汽车学院谈合作

时间: 2018-06-07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江北区组织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代表到汽车学院考察,双方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交流洽谈,意在扎实推进市工商联与宁波工程学院的战略合作。

江北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虞剑平、区工商联副主席陈玉梅、区工商联秘书长俞香亚,校科技处、汽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北区工商联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的举措表示感谢。他以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引入,从创建汽车产业学院的价值定位、推进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创新举措、推进特色学院建设的五大工程方面阐述了学院在探索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汽车行业特色学院的办学之路。他希望双方都能抓住发展良机,寻找焦点,全方面推进校企合作,全力服务于校企的良性合作和互动。

江北区工商联对校企的深入合作既需求又期待。虞剑平表示:宁波工程学院35周年的办学为宁波的经济建设贡献了很多,杭州湾汽车学院又是坐落在汽车城里的大学,背靠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需求,既接地气又体现应用型的特色。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与交流,先了解后合作,最终把企业的资金、资源优势与学校的创新成果对接好,形成创新驱动力。

科技处、地方合作处处长时钟涛说:宁波工程学院的应用型办学定位接的就是宁波经济发展的地气,学校将产教融合发展,走的是“国家级”的高校转型之路,高质量、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是学校高就业率和高起薪的人才培养目标,真诚欢迎政府、企业家到学校来,只要有需求,学校会全力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一行人还参观了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汽车工程技术中心等,参观期间,就进一步的合作和需求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杭州湾汽车学院喜获省高校“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下一条:理学院为教师发展当“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