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8-06-11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0日上午,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会议由教育合作和建设合作两个主题构成,分别在第六和第八会议室进行。

在教育合作分会场,来自保加利亚国立交通大学、斯洛伐克国立日利纳大学、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技术学院、塞尔维亚商业经济与创业学院等院校的代表与我校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本科生交流互访、研究生合作培养、国际合作项目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建设合作分会场,来自黑山国家财税局及工程师协会、保加利亚建筑业协会、塞尔维亚Stara Pazova公共建筑公司及Izoteks建筑公司等中东欧国家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建筑公司深入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需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并重点推介了黑山、塞尔维亚两个国家的相关工程项目。来自宁波的宁波建设、宁波建工、宁波交投、宁波市政、产城生态、省二建、新中源、欣捷等八家施工企业的海外合作部和投资合作部代表也深入介绍了所在企业的技术专长、既有海外投资项目等内容。八家企业“走出去”的愿望很强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中外双方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中东欧城市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研究平台已正式揭牌,该平台秘书处设在我校。在“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该平台将有效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本次对接会是中国-中东欧城市深入合作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高校、企业以及宁波本地建设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上一条:建交学院有的放矢箭中教师发展靶心 下一条:电信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比因啥达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