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建交学院有的放矢箭中教师发展靶心

时间: 2018-06-12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宋海燕 王梦飞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建交学院教师蔡伟在学院资助下专心攻关科研难题,并顺利评上副教授。教师周继彪博士在高水平的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名下多个省级课题,在同济大学继续深造……建交学院教师培养硕果累累,这得益于学院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解决教师最关心、最头疼的培养、经费、考核等问题。

掏出真金白银,把钱用在刀刃上。学院设置了110万元的教师科研启动经费,对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前期研究提供了资助,资助了20余位教师,教师郭秀娟和宋春霞在资助下获得了国家基金项目。设置专项基金,资助无科研经费教师的论文版面费、专利申报费和参加学术会议费用,鼓励暂时没有科研经费的教师积极申报项目,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成果,教师谢涛在资助下取得了市级教改项目。对获得科研项目但无科研经费的教师配套一定科研经费,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种类型的项目,资助了教师韩建华省厅项目1.5万元配套经费。学院对教师的科研成果在年底绩效分配的基础上,进行额外奖励,鼓励教师冲刺高水平科研成果。对教师郭秀娟和宋春霞国家基金额外配套经费,对涂虬、张振亚、周继彪等多名教师的高水平论文进行奖励。

主动牵线搭桥,把忙帮到点子上。学院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教师走出去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促进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紧贴社会发展需求。学院帮助教师许菲菲参与江北区人大调研课题,在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做了专题报告,得到了江北区人大领导的高度认可,极大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成就感。切实贯彻落实“双百工程”,部分年轻博士由于刚来宁波,社会资源不足,无法联系到合适的挂职单位。学院主动帮助相关老师积极联系合作企业,最终促成了多名博士教师到企业和地方单位挂职锻炼。学院密切关心教师长远发展,鼓励教师开展学术和科研交流,资助教师到国内高校读博进修以及到国外访学,接触国外最新行业理念。教师孙筠2014年在学院资助下去美国交流,回国后为土木留学生授课,得到了学生的好评;周继彪到同济大学继续深造,深化业务能力。

上一条:汽车学院为教师搭平台促出彩 下一条:中国-中东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