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汽车学院为教师搭平台促出彩

时间: 2018-06-13 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韩 玉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是我们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根本。”汽车学院负责人说。在宁波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总目标下,杭州湾汽车学院背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人才需求,在专业教师储备上,不仅“抢人才”,而且将“抢人才”所产生的效应落脚于“育人才”上,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

搭建平台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的管理模式赋予了学院更多的生机活力,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等校级公共服务研究平台落地;吉利学堂、爱柯迪联合设计开发部、智能农机装备研发中心等一批校企合作项目挂牌成立;汽车NVH技术国际研讨会、电动汽车与动力电池安全研讨会等高端学术会议成功举办;校地合作在“双挂双拼”上互动合作,汽车零部件协会组团到学院推介选才。

组建科研团队既要有核心,又要有骨干。“核心”带来不仅前沿科技的引领,更重要的是能引发人才虹吸效应,以才引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郝志勇教授牵头的杭州湾汽车研究院刚刚成立就引进了青年博士郑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程晓民教授领衔的“智能装备”团队一经成立就吸引了2名副教授加盟。在团队核心的带动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快速提升,尚伟燕就是典型的例子。三年来,她主持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6项省市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篇,3项学生科研项目。她感慨:“我深深地被郝志勇等老师身上透射的那股科学家的精神感染着、带动着,时时都是压力,不由地驱动你往前走。”目前,学院结合新区汽车产业发展已组建了汽车振动与噪声、强度与可靠性等9个研究团队。

营造文化氛围既要有实体,又要有内涵。“要始终站在服务的角度看问题,教师合理的需求我们一定要满足,教师不合理的提议我们也要尽量去沟通。”汽车学院负责人强调。交流缺场所,学院共建了“行知书吧”;校园绿化不够,学院共建了“樱花园”;教工上下班不方便,学院优化了班车车次和时间;学院缺少高雅艺术氛围,宁波市交响乐团奏响了美妙的乐章;学院欠缺名家、大家的声音,王锡凡、张爱群相继“勇潮”论道……一年来,校园硬件环境美了,人文气息浓了,“家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

上一条:建交学院推进导师制 导学导研更导做 下一条:建交学院有的放矢箭中教师发展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