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第三批“双百工程”启动

时间: 2018-07-09 来源:科技处 作者:赵静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6日下午,第三批“双百工程”启动仪式暨宁波科技大市场走进宁工政策宣讲会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宏全、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萍以及近20家企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苏志刚、校长吕忠达、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前两批“双百工程”人员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第三批参加“双百工程”的20名博士、教授起航的时刻,副校长王菁华主持。

人艺学院姜超老师分享了他在“双百工程”这个平台的成长经历和心得。在浙江奉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他带领自己的工业设计团队不仅为企业设计了数款手术悬臂吊塔,更规范了企业现有产品的色彩基调和配件样式,设计了新视觉形象体系和宣传方案,为企业打开了外贸市场的大门。不仅如此,团队为企业开发的一项新技术在奉化区“凤麓英才杯”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上,从来自18个国家的16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为企业获得资助和各项优惠政策,企业直接获利超过200万元。他认为,“双百工程”不仅为教学知识的拓展和设计思维的跨领域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是培养行业高精尖人才的有效路径。

经管学院傅海威老师代表第三批“双百工程”人员发言,他认为高校教师应该主动融入中国行业发展的进程中,通过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式帮助祖国打赢在各领域无硝烟的战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他郑重承诺,将不负学校所托,砥砺前行,通过“双百工程”这个三赢的平台,再续宁工梦。

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益勤对第三批“双百工程”启动表示祝贺,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与宁波工程学院强强合作,集宁工的人才优势和音王的产业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赢局面。他表示,音王愿意为宁工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平台,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音王。

苏志刚回顾了“双百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可喜的成绩。他指出,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高校发展和高水平学术培养的关键,“双百工程”中涌现的优秀教师和团队破解了许多教师对教研用三者如何实现统一的难题。他对第三批“双百工程”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教师们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研提供灵感,为教学提供素材,为企业发展提供引擎,有利于教师在育人道路上以生为本、活水常来。他鼓励企业参与联合培养学生,欢迎企业家走进课堂,推动产教融合,科教结合。

吕忠达代表学校与宁波云朵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理学院尹志博士签署了博士(教授)服务企业的三方协议。同时,与会的近20家企业也纷纷同第三批“双百工程”人员签署了服务协议。随后,吕忠达代表学校还与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一本厚重的《宁波工程学院2016-2017年“双百工程”案例汇编》,展示了20个前两批“双百工程”人员在推进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取得的成果和反哺教学的鲜活案例,有利于我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培养能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林宏全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宁波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详细解读了宁波科技大市场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服务模式和建设目标。他高度肯定了宁波工程学院服务地方的决心和成绩,祝愿“双百工程”取得更大的辉煌。

上一条:吕忠达一行赴新疆阿克苏慰问学校援疆教师 下一条: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学子获奖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