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第一个企业研究院揭牌

时间: 2018-07-1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项目,促进全面融入地方经济发展,7月13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与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企业研究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美声科技研究院(简称宁波美声科技研究院)。

这是一个依托宁波工程学院研究力量,专门为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定做”的新型研发机构,该公司是一个快速成长型的产值已超亿元的生产制造企业,双方商定按照高新技术企业标准提取额度用于该研究院科研项目的研发经费和设备经费。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处处长农贵新,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粟新远,我校副校长王菁华、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公司高层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农贵新致辞,他说宁波工程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强大的研究力量。尤其是经管学院这些年在与政府、企业的合作过程当中破解了诸多难题、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一致好评。他对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来牵头成立研究院充满信心。他希望通过研究院的成立,可以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成长一批精通企业管理的研究团队;培养一批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学生。

王菁华首先对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宁波爱音美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年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就宁波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产学研工作等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研究院在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研究团队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做好供需对接,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通过校企合作,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真正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高校教师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三是通过研究院的成立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拓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当中要不断地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够让合作行稳致远。

粟新远对学校提供智力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研究院的成立把企业带上更高的台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管学院院长朱占峰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框架与业务范畴,并宣布了研究院领导分工和研究团队近期工作要点,希望以生产物流、电商与供应链物流的优化为基础,在生产和管理流程的再造、产业政策与政府部门的对接、企业文化的内涵提升、关键技术的创新攻坚、产品营销渠道的拓展、员工培训和大学生科创实训的加快推进等方面开创崭新局面。

上一条: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斩获三金五银 下一条:校木球队将代表中国大学参加世界大学木球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