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斩获三金五银

时间: 2018-07-16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柳艾岭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5日,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斩获“三金五银”,实现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

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由教育部等八个部委和相关省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无论从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数量、比赛难度都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第一大赛事,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关心大赛参赛选手、刘延东副总理曾亲临全国赛现场指导。

本届大赛共有100多所高校、7452个项目、39052选手参赛,经过校赛初赛、省赛初赛选拔,最终有296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

本次大赛我校高度重视,创业学院与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紧密配合,提早准备。经过全校范围内积极动员,我校共有122支团队,1582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0%,在浙江省内高校名列前茅。为了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创业学院针对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组织了三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训练营”针对创业文本撰写、路演演讲技巧进行多轮打磨,最终经过校赛初赛、复赛、决赛,我校共有17个项目进入省赛初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

电信学院校友陈永强创业项目“历链”以区块链技术在个人征信系统的应用为主攻方向,技术新颖、市场巨大,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获得初创组金奖。材化学院的师生共创项目“黎源天然护肤品”依托仇丹博士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以天然健康的护肤产品,强大的高校营销渠道,获得初创组金奖。同样来自材化学院的“驰聘通--盲人客服培训专家”,带动盲人就业100多人,以极高的社会责任感获评委组一致好评,斩获就业型创业组金奖。外语学院校友罗凯悦“海迪网”、国交学院“宏志国际:打造一带一路教育互通平台”电信学院“养方--全国首家农村空巢老人健康安全平台”、电信学院“寻红色文化,承千村记忆”、材化学院“可挠式薄膜扬声器”五个项目获得银奖。最终我校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的8个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三金五银”的好成绩,金牌数量位居省内高校前五。按照往年惯例,没有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的项目中还会产生部分铜奖。

大赛的良好成绩是各部门、各学院集体配合的结果,在团队组建方面充分发挥我校电信学院、材化学院的技术优势,文本制作、项目路演方面充分发挥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以及会计、人艺学院广告设计专业等专业优势,形成交叉优势,最终取得了本次大赛的好成绩。

上一条:我校在全市企事业单位羽毛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第一个企业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