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省市发改委专项稽察我校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时间: 2018-07-17 来源:设备处 作者:设备处 责编:设备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5日-6日,省、市发改委领导前来我校稽察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一期)建设情况。省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朱建新、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办处长杨东及多名稽察专家重点了解并察看了我校工程技术综合实验实训基地项目推进情况、项目资料和项目建设现场,副校长戴志伟,校长助理、设备处处长胡如夫,基建处、计财处及相关平台负责人陪同稽察。

戴志伟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稽察组一行的到来,并对我校总体情况做简要介绍。随后,胡如夫总体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项目工程基本概况,并就目前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设备和土建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招投标与合同执行情况等做分项汇报。重点汇报了截至目前我校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一期)工作已取得的实施效果、建设目标实现程度、经验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和困难,并就稽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围绕此次专项稽察重点考察的项目履行建设程序、项目建设规模、标准、内容,资金到位及使用,资金管理,工程进度等内容,计财处、设备处、基建处等部门积极配合,并按要求提供并上交档案资料供稽察组备查。

在稽察过程中,专家们现场查阅土建施工单位月报、监理月报、设备采购清单、招投标合同、建设工程财务分类账目、支出方案等项目资料,并就查阅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质询、交流。同时,专家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基建工程建设现场场地,了解现阶段工程建设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项目实施已建实验室配置情况以及设备使用情况等内容。

在最后进行的稽察情况现场反馈会上,朱建新代表稽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上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能针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有效推动了项目的实施。在此次省内稽察的5个项目中,宁波工程学院工程技术综合实验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整体完成度较高,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安全、质量可控,现场标化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土建工程进度滞后,项目建设管理不够细致,配套资金到位滞后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项目推进中,学校能继续加强各项工作和项目资金的监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尽快发挥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戴志伟表示,学校将以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为主要抓手,切实做好各项配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部门联动,在落实项目配套资金到位问题上,及时跟进,主动联系,确保资金拨付与工程进度相匹配。进一步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监管、资金监管及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项目高质量、高速度推进。

上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团队、王宽诚青年学者签约仪式 下一条:致公党宁波工程学院支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