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团队、王宽诚青年学者签约仪式

时间: 2018-07-18 来源:人事处 作者:吴蓓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7日,宁波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青年学者签约、授牌仪式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吕忠达、冯杰、王菁华、陈炳,入选创新团队的带头人、王宽诚青年学者,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校基金会、外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菁华主持。

校长吕忠达分别与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安鹏、杨泽慧、郑金桔、温小栋、朱占峰,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徐可明、蔡可键签约并授牌,与王宽诚青年学者仇丹、徐达文签约并颁发聘书。

吕忠达指出,“十三五”以来,围绕应用型示范高校的建设目标,学校集中加快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六大方面的建设。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团队、特别是高水平的团队建设。自2016年以来,学校根据不同情况推出了团队建设的系列政策,设置特设岗位,瞄准高水平成果,打造高水平团队,杨为佑教授和程晓民教授先后受聘。启动王宽诚青年学者项目,凝聚团队,搭建青年人才发展平台,肖勋文教授首聘。今年学校新增2名王宽诚青年学者,同时出台《宁波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首批遴选了5个科研创新团队和2个教学创新团队。各类型的团队建设,是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建设人才高地的一套组合拳,有利于冲击高水平的成果奖项,有利于申硕目标的实现。

吕忠达说,团队建设的关键是要发挥好团队带头人的作用,带头人是各学科领域的佼佼者,既要有高的学术造诣,又要有强的组织能力;既要发展好自己,又要带好每位团队成员;既要着眼于当前的现实,更要看到长远和大局。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强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团队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团队建设需求和所面临的困难,切实有效地化解问题。

团队带头人、王宽诚青年学者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信任,负担起团队带头人的责任,围绕提出来的工作目标,科学做好团队规划和建设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带领团队成员,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上一条:世界大学木球锦标赛我校队员代表中国队获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省市发改委专项稽察我校产教融合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