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揭牌典礼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18-08-13 来源:安工学院 作者:刘娣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与奉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奉化区区长张文斌、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吕忠达、奉化区区委常委杜中权以及合作双方组成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菁华主持。

去年8月,由宁波工程学院和奉化区政府共建的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签约成立,为奉化区公益二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宁波工程学院的二级单位,临时办公点位于岳林街道天峰路66号楼7号楼。研究院总体定位为“四基地一平台”,即奉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研发基地、奉化党委政府和区域发展决策机构咨询的研究基地、奉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基地、宁波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发展的实践基地、奉化引进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农产品深加工产学研平台和安全生产科学产学研平台作为首批启动建设的产学研平台。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章程(审议稿)》以及《宁波工程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张文斌、吕忠达为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揭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吕忠达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与地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对研究院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自身优势并借力发展,积极组建更多的体现学校学科优势和地方文化特色、又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特色的产学研平台;二是促进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科研实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身,从长远角度出发实现战略双赢共同发展。

张文斌对研究院及所设置的农产品深加工产学研平台和安全生产科学产学研平台寄予厚望,两平台的设置对奉化农业发展和安全生产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还表示奉化区撤市设区,开启了奉化追赶、跨越、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的历史新征程,创业迎来最佳发展时期,奉化研究院迎来最佳发展机遇,希望研究院抓住机遇创新机制、解放思想,实现双方共赢发展,以发展吸引人才,以人才带动成果,以成果实现产业化。

据了解,研究院石斛饮料、化妆品、金枪鱼副产物的研发、科研项目跟进以及安全排查、安全培训等工作正稳步进行,预计到2018年底,研究院人员达到20-30人,累计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完成各类培训3000余人次。

上一条: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两院一园”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