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第二十四届甬台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时间: 2018-08-15 来源:外事处 作者:车燕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8月14日晚,第二十四届甬台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宁波大酒店举行。宁波市台办主任、台联会长施金国,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唐安祥,宁波市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峻,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汪维明,宁波市台办副主任、宁波市台联副会长顾海飞,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常务理事张祀民,台北市宁波同乡会理事沈佩君,台北市宁波同乡会总干事励长发出席了闭营仪式。

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在两岸大学生合唱的歌曲《朋友》中圆满落幕。

王菁华在致辞中表示,40年改革开放说明只有改革开放,只有拥有不仅让自己幸福也要让他人幸福的胸襟和使命,我们才能不断向前,拥有美好幸福的生活,构成人类命运的共同体,更何况两岸是同胞亲人,是血脉、共同文化体让两岸人民更有基础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一份子。

张祀民鼓励两岸的大学生们将离别的哀愁重新定义为 “力量的扩散”,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尽一份力。

施金国表示非常欢迎在台宁波籍的后代们能够经常回家看看;期盼两岸的小伙伴做好两岸亲情、文化等方面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愿意为在台宁波籍的后代们提供帮助,与之分享宁波的发展机遇。

“这次夏令营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同时,还让我对宁波更加了解,感受到宁波小伙伴的热情。十天,不长不短,但却建立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我相信几年以后,我们不管在哪里相遇,都能愉快地讨论着当初懵懂的我们。”台方大学生代表,夏令营队长吴冠霆深情地说。

甬方大学生代表,夏令营队长杨洁,在其发言中讲到,“从开始的满怀期待到现在对宁波满满的不舍,时光悄然而逝,分别在即,两岸同学间感情却会更加深厚和亲密,台湾和宁波虽然距离千里,但愿你我心贴心!再多的话都不及一句:感谢有你!”

夏令营期间,甬台大学生代表团共赴我市四所高校参访,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汽车检测实验室,及整车拆装实验室;参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时,淘宝大学的老师们向大学生们介绍了跨境电商及新媒体的最新发展趋势;参访纺织服装学院时,大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在参访宁波大学时,两岸大学生共同种植了象征两岸青年友谊长存的树木。此外,大学生们还参访吉利汽车集团,感受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先进与超越;在与“创二代”哥哥姐姐的互动中,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积极提问有关青年创业创新的问题;在“走进人大”活动中,他们深入地了解到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制度,收获颇丰,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教育意义的暑假。

自1993年首次举办甬台两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来,“甬台大学生夏令营”已成为两地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且一年比一年精彩。2018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26个年头,也是我校作为承办单位,首次参与该活动。

 

 

上一条:南非科学院院士孙博华来校讲座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两院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