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中美会计学专业学生大三拿到世界名校offer成常态

时间: 2018-09-03 来源:国交学院 作者:徐安岭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这个暑假,国际交流学院会计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叶诗静、陈雯婷、胡琛琪三位同学已经拿到了澳洲国立大学的研究生入学offer。澳洲国立大学在2018年QS排名世界第20位。

叶诗静同学在今年的浙江省互联网+大赛中获得银奖,胡琛琪同学参与学院老师的重点课题,在参与过程中,发表论文一篇,陈雯婷同学参与暑期中国银行的实习,三位同学在校期间均已发表了科研论文。自身能力的提升,大大增加了申请到世界名校的机会。

国际交流学院从新生一开学即开展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学生明确自己发展的方向。针对出国的学生,制定个性化的职业发展,通过参与教师课题、教师指导选题、发表科研论文、参与学生学科竞赛、参与暑期交流项目等活动,提升自己的学术背景,增加申请名校的机会。

据宁高出国服务中心许志龙副教授介绍,希望出国深造的同学要在新生入校时就要做好职业规划,在大学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而且要参与到科研、竞赛中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名校的申请机会。三位同学从一入校明确了出国读研的目标,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为申请到名校打下了基础。

会计学(中美合作办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中,有23人拿到国内外研究生offer,占毕业生24.73%,其中4位同学是在第六学期期间拿到了共20多个offer,平均每人5个,其中不乏像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offer。这个专业的学生大三拿到世界名校的offer已经成为常态。

上一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下一条:强!材化学子再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