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读书会

时间: 2018-12-04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 责编:工会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校工会举办全校工会干部培训会。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戴志伟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各单位分工会主席等27人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邀请了北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波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工会改革》的专题报告。袁波介绍了北仑区总工会近年来深化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作为全国工会系统唯一一家基层单位在去年在京召开的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一是强化基层基础,构建覆盖广泛、有机衔接的组织体系,完善“小三级”工会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工会有效覆盖,实现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二是以就近就便、共建共享为原则,全面布局“中心—站—点”三级工会阵地网络体系,建立健全职工维权服务阵地、职工技能培训阵地和职工文体活动阵地“三张图”,完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职工网络体系。三是以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建立完善“区—街道—基层”三级工会网上工作体系,有效实现工会与职工“指尖上的互动”,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北仑区总工会以问题倒逼改革,以改革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基层缺编制、缺经费、缺办公场所、缺工作人员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先进经验。

校工会副主席俞松坤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浙江省代表团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主要精神。

戴志伟要求各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丰富活动载体,抓好重点项目,不断推进我校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从“软性角度”关心关爱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为教职工需求为导向,提供更高水平的精神和文化服务。

读书会成员还参观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张人亚故居、梅山盐场纪念馆。在张人亚事迹陈列室,工会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了解了“故乡的启蒙”、“‘四·一二’前的革命活动”、“‘四·一二’后的革命活动”、“魂系中央苏区”、“珍贵文物——长山岗藏宝”和“张人亚的遗物”六大块展区,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展区纸质及视频资料,了解张人亚同志爱国忠党的先进事迹,以及他和他的父亲守护党章的感人事迹,现存最早的《共产党宣传》中文译本、唯一存世的首部《党章》以及中共“二大”议决案的相关资料等都是张人亚同志冒着生命危险才留存下来的。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张人亚同志的革命精神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底色和使命担当,这是革命先辈留下来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定信念,向张人亚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敢作为,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物流专业协作会议在学校举行 下一条:一堂党史课 激奋一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