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物流专业协作会议在学校举行

时间: 2018-12-04 来源:经管学校 作者:经管学院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第四次工作研讨会在学校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方猛,协作会理事长、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物流协作会会员单位、科研院所、物流企业和相关出版社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日,开幕式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陈方猛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宁波市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黄淮学院党政办主任张彦群,物流协作会理事长、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分别作了讲话,协会秘书长、重庆科技学院院长助理曹俊做了年度总结报告并宣读新入会会员单位名单。开幕式由物流协作会副理事长、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占峰教授主持。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报告,由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宁波海洋研究院战略规划部部长、高级经济师汪小京博士,浙江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姜名泓,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学院朱传波副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伍颖博士,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朱占峰教授进行演讲。他们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下午为分组平行会议,分别对人才培养、物流研究、教材编写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同时进行了青年物流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重庆科技学院伍颖和宁波工程学院蔡荣江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11月30日晚,召开了物流管理专业协作会一届六次理事长会议,审议了第四次工作研讨会议程、新入会成员名单、副秘书长单位和副秘书长人选、第五次工作研讨会承担单位等工作。会议期间还分别参观考察了宁波帮博物馆、中国(宁波)港口博物馆、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一期码头、亚集物流等物流企业,有效展示宁波物流领域创新实践的发展轨迹。

三天的会议讨论交流了应用技术大学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的一系列前沿问题,达成了许多共识,为新时代应用技术大学物流专业的创新发展将提供诸多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案例。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秋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