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原创6月24日:宁波这个“专业”啥来头?连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都给它点赞

时间: 2017-06-27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时晓竹 责编: 点击:

甬派原创6月24日:

宁波这个“专业”啥来头?连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都给它点赞

(中美两位校长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不用离开宁波上大学,也能拿到美国文凭!6月23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举行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接过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校长哈利·威廉姆斯和宁波工程学院院长吕忠达颁发的中、美学位证书,正式毕业。

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由宁波工程学院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合作举办,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以“4+0”培养形式面向全国范围计划内招生。这次毕业的已是第三届学生。

宁波工程学院的中美合作会计学蛮特别:大学4年在宁波读,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中、美本科毕业文凭,毕业学生还可以直接升读美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这种办学模式被称作“4+0”,当时是中国教育界中美合作办学模式的首创。

学校老师说,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大多由特拉华州立大学的教师授课,其他课程由学校选聘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教师授课,90%以上课程实行全英语教学。为了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每年暑期会用奖学金资助部分优秀学生赴美见习。

“我们是英文授课,有外教给我们上课,除了专业知识,几年下来,我们的英语口语水平相比其他专业的同学要好一些。”学生小王说。他的父母陪着他一起来参加毕业典礼。

甬派记者注意到,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美方规定,学生一门专业课不及格,后续课程不能学,解决办法只有留级或暑假补修。

“目前,我们已经培养了将近300名学生。”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聂利亚说,美式教育注重启发与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有个美国教授讲的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他说学知识不是最重要的,学会计学首先要把诚实放在第一位。”

(国交学院聂利亚院长与拜登先生合影)

每年毕业率超过98%,超过17%的毕业生被国际排名前200的名校录取,约40%的毕业生考取公务员、签约银行或会计师事务所……2016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先生对两校合作办学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拜登先生请我代他向学生们表示祝贺,并认为这是一个能够很好推动中美友谊的教育项目。”聂利亚说。

同年,中美合作会计学专业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建设项目。

甬派记者了解到,宁波工程学院第二个中美合作办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去年底成功获批,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合作办学,将招收首届学生。

(毕业的学生们毕业留影)

上一条:宁波日报6月28日:毕业生当地就业比例逐年提高 下一条:宁波日报6月19日:宁波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