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23日:“千亿级”汽车产业再添助推引擎!杭州湾汽车研究院今揭牌

时间: 2018-03-26 来源:虞昌胜 韩玉 作者:虞昌胜 韩玉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23日:

通讯员 虞昌胜  韩 玉

校企合作持续发力,产教融合再谱新篇。3月23日上午,2018杭州湾汽车NVH技术国际研讨会暨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谦致辞并参与揭牌。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建范,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王瑞平,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原执行院长、浙江大学教授许为民,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参加仪式。

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是宁波工程学院校级汽车技术研发公共平台,由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湾汽车学院院长郝志勇担任院长。杭州湾汽车研究院将本着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发展的使命,开展各种车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以及各种零部件的CAE设计开发及NVH性能研究,并为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人才培养和产品服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汽车行业特色学院。

揭牌仪式上,宁波工程学院与浙江大学汽车与发动机振动噪声实验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李斯特技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学振动研究所、天津内燃机研究所签署联合共建协议。同时聘请13名汽车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为高起点建设杭州湾汽车研究院,发挥校外专家的智囊团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杭州湾汽车NVH国际研讨会上,李谦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的举办和杭州湾汽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新区作为杭州湾大湾区的核心区,是引领浙江、宁波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肩负着集聚大项目、培育大产业的重要使命。未来一个时期,新区将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沪甬合作示范区这三大示范区,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产业科技高端发达、城市生活智慧幸福、生态环境清新自然、合作交流面向全球的“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

李谦指出,新区与汽车有着不解之缘,从成立之初就大胆追逐“汽车梦”,相继引进了吉利汽车、上汽大众、韩国万都、美国伟世通以及汽车学院等一系列项目。2017年汽车产业产值达867.3亿元,在建和已建的产能已达到112万,占到全省产能的2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城”。3月12日,总投资295亿元的吉利汽车项目群破土动工,为新区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能、更加高端的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引擎。杭州湾汽车研究院的成立与汽车NVH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汽车行业精英、权威专家及优秀企业齐聚新区,同时也将成为汽车行业企业间、校企间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围绕当前国内外汽车NVH技术进展,整车及动力总成NVH优化,汽车零部件设计开发等内容,研讨会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浙江大学、吉利汽车、上汽集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作主题发言。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00670&from=timeline

 

上一条:中国宁波网3月23日:研发汽车前沿技术 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挂牌启用 下一条:宁波电视1套3月23日:宁波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揭牌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