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6日:宁波工程学院迎来35周年校庆

时间: 2018-05-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宣传部 责编:陈红 点击:

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6日:

 

宁波工程学院迎来35周年校庆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谭超华

 

五月的校园,桃红柳绿,欣欣向荣。近日,宁波工程学院迎来了建校三十五周年庆祝大会。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贺宁波工程学院三十五周年华诞。

在庆祝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苏志刚说,宁工因甬而生,三十五年栉风沐雨、革故鼎新,始终深烙的是甬城印记。

电信学院12级校友张康乐为校庆还带来了《宁波工程学院校友风采录》,这是在学校现有校友数据库的基础上,结合各学院推荐,联系了100余位校友的面对面而成的访谈记录。

据悉,2004年,宁波工程学院从国内最优秀的专科学校成功升格为最年轻的本科院校,从此踏上了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的本科教育新征程。2008年学校顺利通过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实现了专科向本科的实质性转变。2010年学校在全国1003所工程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61所实施高校之列,一举站到了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前沿,从此开始了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改革最深的工程教育探索实践。经过升本以来8年的努力,终于将一所教学工作达到国家标准的工程院校呈现在世人面前。2015年学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2016年当选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并成功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40889

上一条:宁波电视台5月26日:市工商联与宁波工程学院携手助力校企深度合作 下一条:浙江日报5月10日:阔步走在应用型建设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