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8月16日:编程并不神秘,宁波工程学院带你走入Scratch的趣味编程世界

时间: 2018-08-16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俞越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甬派8月16日:

编程并不神秘,宁波工程学院带你走入Scratch的趣味编程世界

甬派客户端记者俞越

编程5

“真的假的?编程多难啊,还有小朋友学?”

近日,由宁波工程学院开设的为期两周的ESH(全称EasyShare Health)学堂趣味编程夏令营吸引了不少中小学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编程1

小小程序员们在大学校园里感觉特别新鲜,先后学习体验了图形化趣味编程Scratch、最受欢迎人工智能编程语言Python等。

难度不小,但是小学员们个个听得目不转睛。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学员们迅速掌握了要领,运用所学计算机知识在数字世界里创造了一系列个性化作品。

编程2

一名学员妈妈透露,本来想报名其他夏令营,但是孩子对编程十分感兴趣,而且据说编程设计不仅纳入浙江省高考内容,还进了小学教材,所以这次抓住了这么好的机会。

“编程一点都不枯燥,尤其在这里老师把编程课程转化成了综合学科课程,学得特别有效率,同时还锻炼了我的逻辑、协作和沟通能力,就是时间短了点。”今天刚入蛟川书院的初一新生学员说。

编程3

课程结束后,小学员们还能获得一张编程学习证书,记录了在ESH学堂的学习成果。

编程4

 

 

 

上一条:宁波晚报8月30日:每人50元 在陌生城市生活10天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8月8日:给孩子们一片天空——宁波工程学院星火团队赴衢州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