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 2024-03-29 来源:孔子学院 作者: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3月28日,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教案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旨在为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和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

比赛由孔子学院学生Sheldon Francis 主持。孔子学院教师邓溶、黄辰、王若晶和苑博参加了比赛。他们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讲授《快乐汉语》第一册第12课“我去图书馆”。

评委组成员包括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r.Ambrose,外方助理Mrs. Philip,玛丽秀社区大学中文教师李慧和在中国天津大学留学归来的格林纳达中学教师Trevin Rahim Calliste(卡特)。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活动设计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授课进行全面评价。最终,邓溶获特等奖,王若晶获一等奖,黄辰和苑博获二等奖。

比赛前,中方院长姜帆致辞,欢迎外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姜帆提到,“教学技能的提高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老师们能提升教学设计的能力和意识,不断精进,将所学所思应用于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结束后,李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李老师认为,选手们准备精心,教学设计缜密,非常开心看到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此外,李老师总结了每位选手的优点,并提出了问题和改进建议。

外方院长Mr.Ambrose讲话。他表示,孔子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大赛标致着孔院对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孔院教师能够继续努力,提高格林纳达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和效果,帮助更多学生通过 HSK 考试,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本次比赛对提高孔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备战国内各类中文教学大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访企带岗促就业——外国语学院走访豪雅集团等三家名企 下一条:爆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权’心守护,‘权’意时光”创意集市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