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材化学院2016级“计时演讲”拉开帷幕

时间: 2016-11-14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聂玉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3日晚,教一2楼的材化学院晚自修教室内,时时传出热烈的掌声。这是材化学院2016级新生素质训练活动“计时演讲”第一场正在精彩进行,主题为“大学初印象”。 

“计时演讲”是基于学生整体演讲能力和技巧有待提高的情况,旨在培养学生的讲话能力、思辨能力,增强学生自信力,培养学生自我表现力的初衷而举办。本项活动将贯穿学生大学四年,每两周进行一次,各班同学分批次分别进行主题演讲,演讲时间和难度系数也将随着年级的升高而增加。 

围绕着“大学初印象”的主题,在三分钟时间内,他们的演讲内容或真挚感人,或充满感恩之情,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反思和思考,或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之情等。应化161班的孙青同学在演讲中说,“以前觉得大学是过着那种每天只有一两节课,有很多的课余时间可以自己支配的,但是现在知道,大学其实一点儿也不轻松,课也是有好多节,早上也是要早起的,课程进度也真的是很快的”;化工161班的邵建珲同学在演讲中谈到自己进入大学经历过迷茫后,说“希望能够自己找事做,晚上睡觉前想清楚自己这一天做了什么,以及明天要做什么”;材科161班的徐梦恬同学则在反思自己的同时依然相信,她说“感觉自己在学习方面多了惰性,少了积极性,相信能给自己创造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校园生活”。在演讲过程中,也暴露出同学们对演讲技巧和方式方法的把握不到位,部分同学过于腼腆内向,与观众互动交流少等问题。 

 

“计时演讲”是材化学院2016级学生素质能力训练项目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定期“读书交流会”等长期系列活动,将社会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需求,分解并落实到整个大学四年的每一个培养环节中,提升学生各方面素质,培养学生过硬能力。 

上一条:机械学院甬翼团队在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 下一条:建交学院邀请自强宁波人李春根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