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项目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17-07-10 来源:设备处 作者:设备处 责编:设备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10日上午,我校产教融合项目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此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叶宏武、宁波大学网络中心工程师何俊杰、宁波教育学院网络中心主任王立辉及我校网信办主任张宏星作为技术专家,对我校近期拟购置的服务器、工作站、电脑等共性设备进行采购论证。校长助理、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胡如夫,设备处副处长胡敏杰,经管、电信、建交学院等采购单位相关教师代表及设备处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论证会由胡如夫主持。他指出,本月设备处重新完善出台了《宁波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设备采购实施办法》,希望通过标准化的运作,切实规范采购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此次集中对共性设备进行专家论证,按照政府和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的要求,希望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我校共性设备采购管理工作。同时,建议共性设备采购应优化配置,尽量以通用、标配采购为主体,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会议推选叶宏武为此次论证专家组组长,并明确了论证要求和专家职责。

三个学院分别就此次拟购设备的必要性、设备性能技术指标要求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按照已批准购置的仪器设备计划和预算,专家组分别进行了质疑和提问,并对仪器设备选型展开进一步论证,提出若干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

胡如夫对专家组近三个小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设备处和相关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准确细化参数,进一步优化采购方案,确保采购计划成功执行。同时他也表示,希望通过论证会,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建设的功能定位,强化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我校应用型示范高校的建设步伐。

上一条:继教学院学习贯彻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与镇海区安监局签订横向科技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