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继教学院承办宁波市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时间: 2018-05-25 来源:继教学院 作者:继教学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受市交通委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于5月中旬在鄞州区党校举办了2018年度宁波市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这也是继续教育学院连续第二年与协会合作承接该服务项目,据统计,全市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中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的交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760余人参加了培训,比去年增加了20%多。

在去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的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在培训前,学院协同协会专门进行了调研摸底,征求相关单位对继续教育培训的要求。根据我市交通工程专业的特点,邀请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仁朋,宁波天意钢桥面铺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张志宏等7位专家讲授了《软土地基新建公路地基处理及公路改扩建公路关键技术》、《新型防水粘结层及环氧沥青热再生研究》、《软基勘察设计要点及处治新工法、新技术介绍》等专题;我校干伟忠教授就《工程结构耐久性概论》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直好评。期间还安排了《宁波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战略研究》、《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等方面内容。

本次培训根据交通系统各单位点多面广、人员分布较散的情况,采用集中面授与刊授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既保证满足规定学时的要求,又尽可能少占用工作时间。

本次培训得到了大交通各单位的普遍重视,根据交通委组织人事处的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的要求,在工程技术人员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落实人员通知到相关人员,并提前安排好工作,保证他们能按时参加培训。市交通委组织人事处应海芳调研员作训前动员;培训期间,实行签到制度,确保到课率。

学员们普遍反映,认为授课内容贴近受训人员工作实践,确实发挥了继续教育培训的应有作用。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市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五洲二公司和各县市区的相关工程技术人员都踊跃参加了培训。作为宁波市继续教育基地,我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专业资源,探索完善政、校、行业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工作,为加快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证。

上一条:建交学院:校企联动 为准毕业生实习就业搭台 下一条:材化学院赴长安大学推进联合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