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材化学院赴长安大学推进联合研究生培养工作

时间: 2018-05-25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1-23日,材化学院一行四人专程赴长安大学参加两校第一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参加答辩会间隙,材化学院一行先后前往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进行交流和座谈。

21日下午,材化学院院长徐金富一行拜访了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来君,双方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历程,重点探讨了下一步增列研究生导师和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规模等相关议题。双方商定,下一步联合培养研究生由学校和二级学院共同持续推进。22日上午,材化学院一行3人先后到对口合作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受到了两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双方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徐金富院长还介绍了宁波市的材料和化工产业的发展概况和特色,并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合作、平台共享等方面能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双方就如何在以上几个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互相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场交流气氛热烈,双方学院都希望借此交流的基础上,围绕联合培养研究生这一主要工作,结合其它合作事宜,尽快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期望未来两院能够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继教学院承办宁波市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总支赴海曙区龙观乡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