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心理健康工作论坛助力辅导员能力成长

时间: 2018-06-04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超 责编:学生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1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论坛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论坛聘请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禹海航为我校心理工作特约指导专家,并作题为“常见心理疾病的前期识别和防治”的讲座,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

禹海航为老师们讲解了常见精神类疾病的症状表现,分析了症状、认知、人格、家庭氛围之间的深层关系,由表及里地说明心理疾病是如何一步步由小问题堆成了大雪球。然后逐一解说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病的各种前期表现,以及目前最新的的治疗方案和疗效,说明新型药物的副作用已经不再影响日常生活,帮助老师提前发现、尽早干预,帮助学生早治疗早康复。

15353

电信学院辅导员陈颖芳做了“同性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分析”工作案例分享,讲解在危机中通过强调保密原则、表明中立态度、交流共同话题等方式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的经历,提出针对不同类型同性恋学生应制定不同干预方案的体会。

上一条:建交学院举行第三届“薪火相传”校友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将有200多名学生志愿者服务中东欧博览会及消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