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人艺学院举行“最美寝室”评比启动仪式暨寝室长会议

时间: 2018-06-14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文/刘烨 摄/韩睿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规范学生的集体生活行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寝室的文明水平,6月13日晚,人艺学院在教四110召开了“最美寝室”评比启动仪式暨寝室长会议。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辅导员邵琳、周申之及大一至大三各班寝室长参加了会议。

周申之老师首先抛出了一个发人深思的问题——寝室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是满载回忆的一个小家还是一张仅用来睡觉的床?带着这样的思考,周老师从宿舍的功能定位勉励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室友的重要性。周申之老师对本次“最美寝室”评比活动的内容、形式、要求、条件和奖项制度等做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本次评比,形成良好的寝室氛围,以促进学风和班风建设。

活动还邀请了大一至大三3个极具代表性的优秀寝室寝室长现场分享她们的寝室文化。连续三个月获得“三星寝室”的2#316虽然住着来自6个不同地区的室友,但在他们看来寝室就是“家”,寝室成员间真诚相待、互相包容。在寝室长赵小荣的带领下,他们坚持每月一起大扫除来保持卫生清洁。

6#529的寝室成员中共有3名党员,5名团学干部,学习成绩均位居专业前十,曾多次获得文明寝室、环保寝室等荣誉。在寝室长陈虹洁看来,和谐的寝室关系不仅是学习优异、卫生整洁,更重要的是一个相互依靠、相互取暖的港湾。

4#518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在未来发展上寝室成员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寝室长邵赛男向大家展示了寝室成员三年来的荣誉证书铺满整个寝室,获得同学们连连称赞,除了在学习上出类拔萃,每一位成员都才华横溢,拥有格子的兴趣和特长。他们约定每年都用一张集体照来见证友谊,记录回忆。

周申之老师传达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关于规范晚归未归、严禁违禁电器使用通知》的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晚归未归和使用违禁电器的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要谨言慎行、自觉遵守规范。

朱美燕书记从安全、卫生、寝室建设三个方面与寝室长们进行了交流。首先,用寝室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来警醒在座同学,务必要提升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他非常赞同“寝室是我家”的观点,他认为“家”是需要依靠感情来维系的,室友之间要通过相互包容体谅、换位思考来凝聚情谊;第三,朱美燕书记强调了寝室文化建设和重要性和寝室长工作的艺术性,他指出寝室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包含“平安文化”和“好玩文化”,勉励寝室长既要多关心寝室成员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公平公正地化解寝室成员间的矛盾,促进室友之间的团结和睦,也要发挥带头作用,创造属于自己寝室的独特风采。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乐清华应邀来校讲座 下一条:省“诗画浙江”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人艺学子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