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赵健教授受邀来建交学院做专题报告

时间: 2018-06-25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建交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25日下午,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赵健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了题为“地震荷载下塑性饺区内的锚栓连接实验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赵教授介绍了美国现行设计规范(由美国混凝土协会编制)中栓钉连接的要求,并对其中的有关抗震设计的局限性进行了详细评论。在这项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中,赵教授和研究团队研究了栓钉在地震荷载下的特性,发明了独有的栓钉钢筋设计及配置方法并用实验验证了新型栓钉钢筋的合理性。

赵教授着重介绍了配有栓钉钢筋的栓钉在塑性饺区内的有关实验,实验指出栓钉钢筋应着重保护栓钉周围的混凝土,而用栓钉保护的混凝土,即使在塑性饺区,仍然能保证栓钉的承载力及抗震延性要求。他指出未来这个方向的合作研究有很好的前景。最后,赵教授介绍了他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的新型地震实验方法。

赵教授对MTS助动器及振动台的深刻理解引起了广大教师的浓厚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咨询了相关的技术问题。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汽车学院举办“致敬青春,逐梦未来”欢送毕业生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