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建交学院暑假赴奉化走访校友

时间: 2018-08-06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王芳芳 责编:建交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8月4日,建交学院党委书记马端率队走访奉化校友,并召开奉化建交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一起畅聊过去的校园点滴故事,向母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献言献策。党委副书记段然、交通系主任宛岩等随行。

座谈会上,马端向校友们介绍了建交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建交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情况,并表示母校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诚邀广大校友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两个满意度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在校友发言环节中,言语之中表达的都是对母校满满的依恋,也希望能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专业培养,全面发展。奉化城投集团副总、87级校友徐震波,从刚开始做材料测试到现在的城投,他深深感受到在基层工作,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奉化区发改局前期科科长、93级校友马本达认为,现在对人才的要求更高更综合,不仅要会写还要会说,沟通表达能力的提升对学生尽快融入工作环境、事业晋升都大有裨益;奉化规划设计院院长、95级校友张峰也深有体会,毕业后在设计院做了20年,对“三分设计,七分讲”深有感悟,只会画图不会讲的设计师是不占优势的,学校可以对基础课设置更为宽泛一些,增加工科生人文素养的熏陶,有助于全面型人才的培养。

以德立身,主动学习。奉化区建设局副局长、94级校友施明芳,发自肺腑地说,老师除了专业教学,还要端正学生的观念品行,培养出来的孩子才能傲立于人群之中;“在工程一线工作一定要能吃得起苦”,浙江大申建设副总、87级校友方长华如是说;溪口管委会规划分局局长、87级校友曹培珍认为,主动学习能力将成为学弟学妹们今后工作中的致胜法宝,学校可以通过组织“任务型”社会实践和实习,加强这方面能力的锻炼,通过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分享获得更多。

坚持应用,校企合作。奉化尚田镇投资公司总经理、95级校友单宗武和建设局94级校友卓皓一致认为,“应用型”要坚持、不能丢,这是老宁高专的特色,也是新宁工的办学方向。“我们企业发展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高层次人才引不进、企业发展后劲不足”宁波市凯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86级校友陆贤庆感慨道,浙江中筑建设集团总经理、95级校友江巽金也表示,要解决企业招对人、学生实践强、毕业找对工的“三难”问题,还是要加强校企之间的深入合作,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中筑副总、95级校友戎春辉回忆自己多年的工程坎坷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奉化的校友们将尽心为学弟学妹的成长出谋出力,用大家多年的一线工程经验为他们讲讲工程难点、重点和风险,少走弯路。

会上,马端代表学校向中筑建设集团授予“宁波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通过座谈,学院在应用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收集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马端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讲实求精”的宁工精神,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常回母校看看。段然也代表风华书院诚邀校友们回母校讲座,将自己奋斗中积累的宝贵人生财富、工作生活经验留给母校、留给学弟学妹们。

上一条:韩国汉拿大学来访洽谈合作 下一条:宁工学子赴山西支教,陪伴孩子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