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美燕有约”:做一名斜杠青年可好?

时间: 2018-09-27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文:刘烨 亭子 摄:韩睿 责编:人文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5日晚,人艺学院第八期“美燕有约”在西一407如期举行。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和来自17、18级的12名同学就“做一名斜杆青年可好”主题进行交流沟通。

 

朱美燕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美燕有约”开展的意义,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在谈到“斜杠青年”的含义时,他表示“斜杠”是指在主专业领域之外对其他领域有兴趣并持续学习的一种人生态度,“斜杠青年”是多元化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们追求的是多元化的人生体验。他特别指出作为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斜杠青年”,最重要的是要有积极主动的心态,有明确的方向,有良好的自控力,发现并培养自己之所长,坚定信念并持之以恒。

随后,同学们就 “斜杠青年”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斜杠青年”投射在自己身上的经历和理解。设计171班的俞海洋表示自己现在正处于“斜杠青年”阶段,自己当初选择工业设计专业是想要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而自己职业规划却是从事会计类工作,目前在参与会计资格证备考。城市171班的杨雨婷与刘沁雯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以及经济学考研方向,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多方面发展的“斜杠青年”。活动最后,进入现场投票环节,每位同学都有一张票可以投给自己心中的“斜杠青年”,设计171班俞海洋同学最终以最多票数获得同学点赞认可。


城市171班杨雨婷说,“很开心通过这次交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未来规划,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知道自己应该合理规划安排自己的生活,争做一名优秀的‘斜杠青年’。”


上一条: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与材化学院签订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下一条:后勤用心服务​2018级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