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我校将承办2019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时间: 2018-10-18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文/周申之 摄/高莉莎、杨筱敏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4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共6件作品入围复赛,通过答辩和实物模型展示等层层筛选,最终获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冯杰出席并代表下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承办方接过会旗。

冯杰表达了对大赛的美好祝愿,也表示很荣幸能够承办下一届比赛。他说,学校历年来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有信心也有决心办好比赛,衷心期待明年与大家在宁波工程学院再相聚。

本次比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信委联合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

比赛历时5个多月,人艺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积极备赛,围绕大赛主题“民品·名品”,针对百货、玩具、文化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整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进行设计构思,以“设计+科技”提升小商品附加值。其中,由创意设计系朱六一老师指导,2015级工业设计专业黄迦南、胡子涵设计的作品《蜜糖吸管》是一款集蜂蜜棒、搅拌棒和吸管为一体的吸管产品。该产品方便用户同时完成拾取蜂蜜、搅拌和饮用的一系列动作,整体为玻璃材质,造型像棒棒糖,致力于为人们增添生活乐趣,提高生活品味,最终以创意新颖、结构完整、功能可行获得好评,夺得省二等奖。黄迦南作为设计者之一,她表示从修改方案、完善设计到模型制作,每一个备赛阶段都很难忘,也给今后的设计学习带来了信心和动力。

 

上一条:风华书院举行雅集系列活动之书画品鉴会 下一条:CCF走进宁波工程学院暨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