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吉利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为2018级新生讲述“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

时间: 2018-11-12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胡静婷 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张爱群女士做客勇潮论坛第42讲,为2018级“未来汽车人”开启汽车路,做了题为“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的精彩始业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汽车学院团委书记韩玉主持。

张爱群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博学泰然的风度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美丽的追求”的深刻含义。她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抓准商机白手起家的经历说起,强调私企造车第一人李书福在不被看好的境况下,凭着勇于拼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详细阐述了吉利企业文化中“团队、学习、创新、拼搏、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核心元素。在座师生们的思绪也屡被带进那段跌宕起伏、甘苦与共的历史时空,走过风风雨雨、历经坎坎坷坷,只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让中国的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这一幕幕都随着她满怀深情的讲述,在师生们内心中掀起“层层涟漪”。

“吉利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民营跨国企业?”“吉利收购沃尔沃从中获得了什么?”讲座中,张爱群与在座的师生多次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张爱群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吉利造车之路并不平坦,我们经历了初创时期的一穷二白和懵懂无知;经历了第一次转型时期的壮士断腕和拨云见日;经历了国际并购后的资源整合和理念突破;整个创业、创新过程波折起伏、艰辛异常。但就像李书福董事长说的,真正的创业者永远都不会放弃心中的梦想。”张爱群希望在座大学生要不断挑战自己,敢于到最艰苦的地方,勇于攻克难题,不断开拓思维,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用“奋斗的青春”来完成自己内心中美丽的追求。

三个多小时的深情讲述,张爱群老师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停下来休息一分钟,全程站立,而且非常认真地、完整地、全面地、详细地、精彩地讲述了吉利集团创业艰辛、挑战中求发展、困境中找出路、引领中重创新的故事。张爱群老师骨子里透着的这股精神让在场的师生由衷的感佩,师生们从内心中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直观的感悟和认识。

本次讲座不仅对2018级“未来汽车人”开启汽车路具有很好的启发,而且也使全院师生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汽车产业博学笃志、建功立业的热情。

张爱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6年中国优秀CIO。在汽车行业工作了40多年,在多家汽车企业有过工作经验。在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品牌建设、流程再造、信息化体系、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8级创业训练营 下一条:“致良知·行知读书社”要让阳明思想与思政教育血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