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李军做客勇潮论坛讲述:我与大变革时代的汽车动力总成

时间: 2018-11-22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机械学院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0日晚,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李军副院长做客勇潮论坛,为汽车学院2018级同学们做题为“我与大变革时代的汽车动力总成"专题学术讲座,为他们开启未来汽车之路打开“一扇窗”。讲座由汽车学院副院长刘淑珍主持。

李军围绕汽车动力总成大变革的历史进程,由汽车动力的发展概况引入,向师生们阐述了汽车动力从内燃机到混合动力乃至新能源动力的三个阶段的特点。重点针对吉利汽车的动力研发和制造作了深入探讨,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研发经验,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吉利的新概念滚流发动机以及新概念的无人驾驶的新动力公交车。

李军以“诗与远方”为话题,谈到未来新动力既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一环亦是传统汽车动力系统的关键性挑战和机遇,并从产业和技术层面分析了我国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所面临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在新常态下要掀起学习革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拥抱新时代,让学习成为同学们终身的爱好;同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勇于创新创业,践行工匠精神,迎接汽车新动力时代全新的挑战。李军诙谐幽默、精辟独到的讲授让同学们对吉利集团的技术发展前沿有了更好的认识,对汽车动力总成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

现场互动环节,李军耐心解答师生疑惑,他建议同学们多锻炼、多交朋友、多好奇多钻研多尝试、多写作,他鼓励汽车学院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新动力汽车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讲座旨在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同时使大家对汽车新动力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李军还参观了学院的汽车NVH实验室,与学院领导、实验室老师就杭州湾汽车研究院的建设、规划等深入交流。

李军,浙江大学化工系学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碳材料)工程博士,曾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技术专家(先进动力和排放控制),密西根催化学会主席。2005 年回国,先后任长城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法国佛吉亚集团亚太区技术总监,韩国艾蓝腾集团ACT 事业部全球董事总经理,现任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副院长。

上一条:2018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喜报!人艺学院学子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