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2018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18-11-26 来源:团委 作者:文/陈佳俊 王珊珊 摄/高柯宇 梁延博 责编:团委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青春脚步践行新思想,双岗建功奉献新时代。11月23日,由宁波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2018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大剧场成功举行。

“实践归来话成长”,此次报告会将实践活动自然融入话剧、跳舞、小品、歌曲、相声,用多元化表演形式丰富实践报告。各组织于暑期进行了丰富多样了社会实践,涉足领域广泛。

有人,充满人文情怀,用慈善行动关护弱势人群:支教、彩虹拥抱、“家.在一起”小候鸟夏令营、水滴行动等,他们立足现实,身体力行的用他们一份份小小的力量,构成社会大大的关怀;有人,探寻文化内核,寻求心灵的方向:‘1949年前后宁波女性职业发展研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寻觅古迹,沉觅匠心’、‘赴美交流,感悟东西’、‘乡土考察’、‘古村家风,薪火相承’,他们追寻文化足迹,用纸笔,用对话,用心灵去体会‘文化’二字;有人,秉承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用实际行动铸就梦想道路:‘用vr科技还原古镇风貌’,‘生存训练营’,‘反邪求正’,‘巴哈越野车自主设计制作’,他们坚信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争做行动上的巨人,不懈努力,顽强奋斗。

而其中,来自校团委青志的“听见你的声音”活动,立足盲童调研,向社会号召共同关爱盲童。报告中,暑期社会实践情景一幕幕真实还原,盲童呼喊的梦想声里是父母双亲无声的告白与疼惜。“妈妈只是希望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去摸索这黑暗世界中带给你的快乐和不快乐”,这个团队用公益声的力量带给他们一份光明!

我校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受到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每个活动的讨论,为迈入大学的新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人艺学院举办“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大赛 下一条:2018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