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法守法 明辨是非——材化学院举办大学生普法讲座

时间: 2018-12-03 来源: 作者:李辰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学生对宪法、法律的认识,11月30日下午,材化学院在阶三101举行了高校安全法制宣传教育之大学生犯罪讲座,讲座特邀法律专业的巩新萍老师为学生讲解。

巩新萍老师通过几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讲座从“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大学生常见犯罪行为”、“大学生犯罪的原因”以及“大学生违法犯罪的预防”四个角度展开论述。巩老师指出,大学生犯罪最多的是盗窃罪,其次是抢劫、抢夺,故意伤害、杀人的也有之。巩老师强调大学生在遭遇抢劫掠夺时应当沉着冷静,克服畏惧心理,灵活处置,避免盲目盲干,巧妙周旋,迅速逃离现场,及时报案,向警察或老师如实反映情况等。最后,巩新萍呼吁同学们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在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的重要性。在知道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预防犯罪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法律观,加强了法律意识。

上一条:材化学院教师赴石化区参观交流 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建交学院举行“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党团员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