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产教融合工程,电信学院多举措,多实效

时间: 2018-12-0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内高水平建成的实习实训平台——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在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获得专家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该中心的建成是近年来电信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工程的一个缩影。

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电信学院国家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首批资助建设项目,共投入经费400余万元,采用工业级及工程化设备,建成了实景式、项目化”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专业基础、工程基础与工程应用实验室。

 

     

 

中心以服务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为指导思想,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共享建设理念,健全应用型人才需求导向,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深化工程实践培养模式,引入企业实训项目资源,构建新工科实习实训环境,与ABB(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采用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方式,为培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

据了解,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将与ABB(中国)有限公司逐步实现师资、技术、项目等资源的共享。中心建成后两年,ABB已选派2名资深工程师担任校内实践指导教师,并引入实训项目资源,指导学生项目实训,受益学生近百人。同时,中心选派邱雪娜、黄晶、周世官等教师赴ABB进行为期一年的技术培训,全程参与ABB智能配电项目设计、生产、测试、安装、调试等环节,切实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师产教融合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目前,ABB已有2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担任由学院、企业、行业专家组成的宁波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理事会理事,参与了平台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等方案的修订,切实对产教融合实施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决策。此外,ABB(中国)有限公司还委托第三方在我校设立了20万元奖学金,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支持。

 

     

 

接下来,ABB还将与我校联合建设区域智能配电培训基地,承担全国智能配电应用型师资的培训工作,同时面向ABB客户开展智能配电技术培养服务;ABB相关技术人员将与我校教师联合开展智能配电预防性维护系统、远程运维系统等研究,为宁波地区相关电气设备生产企业提供智能配电技术支持。

上一条:第十届宣传骨干培养工程落幕 下一条:市教育局来校调研留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