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傅海威:做认真的人 上叫座的课

时间: 2017-06-21 来源:299期校报 作者:王玮 李先锋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初见,清瘦、平和,俨然邻家兄长模样;严谨、幽默,仿佛清风拂面,他就是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傅海威。

进入学校至今,他一直奋战于教学科研第一线,科研是他的理想与坚守,整个物流团队是他强有力的支撑。日复一日,不变的是他认真严谨的态度,正因如此,2016年他成功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三角港航后勤服务要素时空演变特征与效应研究”是他正在做的国家级课题,调研了上海、宁波航运服务业集聚情况,他将收集到的案例应用于教学,激起了学生主动探索的兴趣,形成了课上与学生互动、课下学生主动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科研到教学,每处细小的错误他总会指出,严格要求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OBE教学理念、案例化教学、项目化实践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语,他强调:“知道学生想什么,想要什么,我们在课堂中就穿插讲解什么,自然就能引起学生的兴趣,既传授了知识,也实现了育人。”港口141班赵思晴说:“傅老师在课上会给我们讲解宁波货运的诈骗案例,我很感兴趣,第一次意识到这里面的水是这么深。”类似的实践案例穿插学生们非常喜欢,让学生从中了解到工作后所面临的实际情况,提升风险意识。

课间课后,很多同学喜欢和他聊天、谈心,这为他提供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的机会,他将此总结为:“工作方向迷茫、缺少合理规划是学生面临的普遍问题;喜欢互动强、实用性强的课程是学生的普遍诉求。”针对于此,在第一次课的时候他着重讲解本门课程在整个课程体系中的作用,引起学生对课程重要性的初步认知。针对学生诉求,他和物流团队老师共同制定了“实验课+项目实践+课堂授课”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物管151班杨叶在他的指导下正在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她说:“傅老师是我们的朋友,更是我们的男神,他的课特别有意思。”

上一条:宁工学人:张新光:他是一道光 下一条:宁工学人:翟新格:小小讲台见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