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许飞:育才何惜发白稀

时间: 2017-11-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梁爽 责编:宣传部 点击:

个头不高,质朴的外表一看就很实在;眼睛不大,但是镜片后面闪出的光芒给人一种睿智的感觉;头发花白,可见他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叫许飞,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教学骨干,日本广岛大学的文学博士。

2014年在他的牵头和积极推动下,外国语学院和广岛大学的国际部建立了教育交流协议。此后,他每年寒暑假都组织学生参加广岛大学的日语、日本文化短期研修。他还曾在2015年自费陪学生去北京参加国外大学的留学说明会。也正因此次的探索,才有了2016年宁波工程学院和广岛大学之间的3+1项目,去年参加此项目的6名学生中有5名同学于今年考取了广岛大学的研究生,另一名同学则拿到日本大公司的内定。今年的3+1项目,从学生写研究计划书,报名、面试到办理签证,历时五个月,他都全程指导不遗余力,光是与广岛大学的来往邮件就多达180余封,最终8名同学全被录取。

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他,在学生眼中是什么样的呢?他是同学们口中亲切的“老班”,经常找学生聊天。施金晓同学有次发作业给许飞老师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0点了,但是老师在12点左右改好发回来给他,很多地方都进行了批注。施金晓很感动,“看到满篇红红的批注,再想想老师的白发,就觉得自己很不应该这么迟还给老师发作业。”

外表质朴严肃的许飞,却是一个非常有诗意的人。他带同学去比赛时曾写诗一首:上外有赛事,松江雨沥沥;得有良才育,何惜白发稀。言由心生,这首诗正是许飞默默奉献的写照。

上一条:宁工学人:何金保: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下一条:宁工学人:张新光:他是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