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何金保: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时间: 2017-12-20 来源: 作者: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又逢周五,电信学院何金保老师又在为教研室的学习做准备工作了。这已经成为了他每周五的日常。作为电气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每周五下午他都要组织大家进行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何金保说:“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的思想看法更容易统一,工作也就更容易开展。”

身为党员教师,何金保始终冲在一线。在刚结束的专业评估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撰写评估申请书、统计数据、整理资料,都事事亲为,最终顺利通过了专业审核。2014年11月,当廖远江老师外出挂职,没法按计划完成《虚拟仪器技术》教学时,何金保主动承担起了这门课的教学任务。尽管备课时间短又是新课,但他加班加点地备课,如期保证了教学的正常进行。

何金保说,横向项目是以实用为评判标准的,所以必须要保证系统的稳定可靠性,“在做横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往往是由于细节引起的,所以需要做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在宁波新州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做“钢筋网片智能焊接控制系统”的项目时,曾遇到一个CAN总线通讯问题,在工厂里花了2天时间,从硬件到软件反复调试,最终找出是匹配阻抗出了问题,换一个电阻解决了问题。

何金保不仅在科研方面孜孜以求,在辅导学生学业上更是细致有耐心。曾有位同学考研涉及到他教学的《数字电子技术》,每当遇到问题就向何老师请教,每次都要半天讲解。“由于其他学校的教材与我们不同,我还专门买了其他学校的教材,有针对性的辅导。各种竞赛辅导也是各个同学情况不一样,都需要单独辅导。”除了指导本学院学生之外,何金保还常常帮助其他学院有需要的同学。他说,指导大学生电子竞赛、学生考研都是非常花费精力的,但尽己所能,能为学生提供帮助,再花精力都是值得的。(黄朝涨)

上一条:宁工学人:宛岩:交通路上笃定行 下一条:宁工学人:许飞:育才何惜发白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