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宛岩:交通路上笃定行

时间: 2018-01-29 来源: 作者: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他,随和幽默,充满亲和力;他,治学严谨,一丝不苟。他就是建交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宛岩。

课堂上的宛岩睿智敏思,条理分明。在他的课上,学生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讲的每一句都可能是重点,而且总是能联系到实践中去,通俗易懂,一点都不乏味,所以只要是宛岩的课,总是能看到学生抬着头全神贯注的听课。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近两年他主持完成了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4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出版专业教材2本。宛岩说,不断进行教学反思与总结,不断丰满课程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是每个教师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

教书育人8年多,宛岩总是想法设法地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寻找答案,就像他自身所践行的一样,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酷暑中指导学生社会实践,他一心所想的就是把自己的知识最有效地传授给学生们。学生李诗洁说:“如果有问题想请教宛老师,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他,并且耐心给我们答疑解惑。”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早已打破了课堂45分钟的界限。

如此认真负责的老师,自然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特别是要申报科研项目的时候,学生都希望能得到宛岩的指导。从项目名称的打磨、项目的开展、文本的撰写到ppt汇报的布局等过程出现的疑问,宛岩均会给予最细致的解答。

学生们好像更喜欢下课后的宛岩,课下的他风趣幽默,甚至还有点活泼可爱,跟上课时严谨认真的他判若两人。“不严肃的时候会跟我们聊交通、聊人生、聊理想,我们就喜欢这样的老师。”学生们的喜欢和认同大概就是宛岩作为老师最想要的回报了。

上一条:宁工学人:蔡军伟:带学生感受数学之美 下一条:宁工学人:何金保: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