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化学院教师热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时间: 2018-03-21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聂玉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材化学院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在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能力建设的内容等,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全面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大家还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现状、师德师风建设和高校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教师地位待遇提高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戴颖颖表示,《意见》强调“配齐建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把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入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兼职教师的工作量,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说明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这对从事思政教育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都是一个极大鼓舞,能够极大的调动他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够激励他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思政教育工作中,有利于高校思政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行政与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颖在学习中说:“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意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教师地位待遇等多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作为教师倍感浓浓关怀情。《意见》对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来讲,无疑是新时代的“春天”。我相信,教师的地位会从事实上、具体行动上得到提升;教师的队伍会吸引更多优秀而愿意奉献的人才加入,教师会成为一个令人骄傲的职业!”

化工教研室李正辉老师也讲到:“《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对标新时代要求,紧扣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矛盾,指明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引,自觉贯彻落实《意见》的要求,严以律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争取为我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安全工程教研室黄辉老师说:“文件提出‘完善适应高等学校教学岗位特点的内部激励机制,对专职从事教学的人员,适当提高基础性绩效工资在绩效工资中的比重,加大对教学型名师的岗位激励力度。’这是对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的肯定,使得专任教师能够专职从事教学工作,能够更加专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这一梦想的重要支撑。《意见》的出台,必将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自豪感,提升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梦想的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落实十九大精神,党员该有啥作为?”讨论会 下一条:汽车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