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

时间: 2018-04-02 来源:图书馆 作者:曾娴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30日下午,图书馆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要研究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列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结合图书馆工作与服务,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读者服务部谭文君老师认为《意见》中的每一句话,都饱含着党中央对人民教师的高度重视,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关怀。身处高校,应该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坚持自我成长,保有道德情操,对学生怀以仁爱,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技术服务部胡伦老师说,图书馆的发展需要人来引导,需要党员起带头作用,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对待工作,才能让图书馆的事业有长足的发展;二是社会在不断前进发展,要求图书馆人要有长远的眼光,常思进取之心,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在社会竞争中处于优势;三是坚持人的发展为主线、尊重知识和人才。

文献服务部曾娴老师认为,高校教师不断完善道德素养非常重要,提高专业能力也不可忽视。图书馆作为高校组成部分,应该加强图书馆专业队伍的建设,拓宽专业服务范围,增强图书馆的专业性和针对教师的更为专业的服务能力。

上一条:材化学院学生党员赴梁弄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艺学院师生党员赴同泰嘉陵开展清明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