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艺学院师生党员赴同泰嘉陵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 2018-04-02 来源:人艺学院 作者:文/余扬燕 周申之 摄/杨筱敏 郎莉婷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铭记历史伟业,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0日,人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同泰嘉陵抗战纪念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接受红色洗礼,缅怀峥嵘岁月,追思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

祭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有序进行。同泰嘉陵董事长、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创建人沙力先生以“祭奠英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致辞,对我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抗战历史,发扬抗战精神,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人艺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团队要团结一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顶天立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不懈奋斗,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一步步变成现实,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人艺学院院长沈友华与学生代表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沙力先生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同泰抗战纪念馆新建的中流砥柱、正面御敌、浙东抗战、为国捐躯、远征缅越、老兵不死六个主题展馆,参观过程中,从一张张真实的历史旧照到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再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分别记载了国共联手、万众一心、前仆后继、共御外敌的浙东抗战史。师生党员们犹如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亲身感受了前辈们为民族复兴、国家解放而艰苦作战、英勇捐躯的革命精神。

随后,沙力先生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会谈。朱美燕认为可以利用学院的资源,加强与同泰嘉陵的合作,共同推动宁波抗战文化的创新研究。

人艺学院副院长吕瑾结合教师的研究成果,建议为宁波历史上的杰出女性单独开设一个主题场馆,这一想法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认同。其他同志也一致表示这种结合革命传统教育的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参观学习深受教育与启发。

沈友华院希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磨炼,提高党性修养,将爱国热情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同时他也向同泰嘉陵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 下一条:经管行政支部与图书馆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