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化学院学生党员赴梁弄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18-04-03 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林靖茹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日,清明节前夕,材化学院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前往余姚梁弄四明山革命纪念碑和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大家面对党旗和纪念碑,郑重举起右拳,在领誓人胡银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解说,大家对管内陈列的一些物品和一些历史上著名的英雄事迹更加了解,对当年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足迹和为了民族解放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更加景仰。材料学生党支部林靖茹同学在参观完烈士事迹陈列室后,深有感触地说,“在纪念碑前宣誓,有一种身为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党员身份的责任和重量。烈士纪念陈列馆中有许多英雄事迹,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要始终牢记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以及谭启龙旧居等,通过对革命历史旧址遗迹,以及革命先烈的遗物的近距离了解和学习,大家对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更加感到自豪。对自己身为共产党员,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和担起历史使命的紧迫感。化工学生党支部的吴怡晨表示,“伟大的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和平稳定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不辱使命,为党旗添彩。”

本次活动,对所有学生党员同志而言,是很难得的一次学习经历,缅怀革命先烈,更让党员同志们在历史的沉重感中,感受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正如油储安工学生党支部的邢钿钿同学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担。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坚定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信学院:乘“红船”激流勇进,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