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红船”在召唤,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18-03-26 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发展两会要点, 3月24、25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船”在召唤 我们在行动 ”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一叶舟,志士共筹谋。砸碎旧朝代,镰刀与斧头。二南湖一盏灯,长夜启明星。指引神州路,江山旭日迎。在宣誓墙前,党总支委员梁方楚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怀着神圣和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教师们认真思考着“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下什么?”。

随后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漫步在这座俯瞰呈镰刀铁锤党徽形状的纪念馆中,观看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大家无不被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个个逼真历史场景所深深触动,全体党员深刻感触到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在纪念馆内,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红船精神”,这不仅是对革命建党时期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为我们今天,勿忘初心,奋勇前行指明了方向。

历史选择了南湖,烟雨楼台前多了一艘红船,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小木船里启程,历经风雨,闯过惊涛骇浪,成为掌舵现代中国方向的一艘巨轮,红船丰碑,世人敬仰。聆听党的光辉历史,遥望错落有致的美丽风景,我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深深体会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我党、为人民培养合格甚至是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梁方楚语重心长的说。

 

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本次的嘉兴南湖红色之旅,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也更加坚定了广大教师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红船精神为召唤,贯之在行,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经管行政支部与图书馆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新时代 “红船”再出发